close
前言:小時候我爸常做這種大餅給我們吃,父親過世多年
   家人常在外面找類似的替代品,但總是不對味,所以我用記憶的味道去找回那樣的感覺
我只做出兩個餅立刻送回娘家給全家人試吃,結論是有八成相似度,但還是老爸的味道好,下次會更好p^^q
產品:我用相同麵糰為吃素的母親做了一上面黏滿芝麻的小餅(差不多比m漢堡大一點),
這個芝麻餅意外地非常非常接近馬祖繼光餅,沒吃過的人可以想像西式的貝果,就是那樣的口感
蔥花大餅則很像是有貝果口感與蔥花香味的餅,比外面賣的小時候大餅來得有咬勁
   不過家人說蔥花太多、不夠厚、發得不夠,ㄟ~我只能說下一版會更好啦!
材料:半公斤中筋麵粉、半包美國發粉、3/4小匙鹽(差不多一般調味罐附的小匙三匙)、約一飯碗的水、一堆蔥花
份量:我用上述的材料做出一個比手掌略大的芝麻餅跟兩個蔥花大餅
作法:把發粉加一點溫水讓酵母活起來(約十分鐘),然後把除了蔥花以外的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弄成一個麵糰
   然後再把蔥花揉進麵糰中,發酵約20-30分鐘(視室溫自行調整)
   十人份那種大同電鍋的外鍋清洗乾淨,用餐巾紙沾一點油在外鍋上擦上一點點油(極少的量,只是用來不沾處理)
   把麵糰弄在鍋上攤平,越平整越好但不要擠壓過度(我用手^^)
   把電鍋插頭插上,按下開關(蓋子請蓋上),約五分鐘後它就跳起來了悶個五分鐘
  翻面再按下去,五分鐘後跳起再悶五分鐘,成品就可以出爐了
   每完成一個請等一下下讓電鍋溫度降低一點再接續下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