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簡單的菜餚越能看出一個廚師的能力。」這句話我一直深信不移
水餃這種食物,看似簡單,不過是絞碎的餡料包在麵皮裡,但要做得好吃還真的很困難。

要有薄卻下水不爛的皮,餡料要融合卻得保有各自特色不互相搶味,
肉的肥瘦與粗細更是一門學問,過瘦吃來乾柴,吃得到肥肉又令人難以下厭。
所以水餃在我家一直是個沒辦法突破的料理障礙,連帶地我連外食水餃都沒令我家人滿意過,
就連桃市以好吃水餃聞名的南門市場,也沒真能收服全家人的心。

這回收到曾師父的試吃品,沉沉的一大箱,以冷凍運送,好怕回到家前就解凍了,
帶著拆禮物的心情熬到回家,還真有點期待^^


一開箱就看到一封信,說明著商家的理念與產品簡介。


一共有四包水餃、一包鍋貼與一罐日式泡菜
每包包裝都有密封功能,一次吃不完放在冰箱裡也很好收藏


先來看看日式泡菜,簡單設計的厚牛皮紙袋式包裝也有密封口,
外觀沒有任何其他的產品說明或保存期限


打開紙袋,看到透明的玻璃罐上以金色的貼紙包覆在瓶口,上面終於看到遍尋不著的保存期限
可以放一個月唷~

開罐就直接看到一顆梅子,明白點出日式的含義,冷凍後的泡菜並不影響脆度,口感極脆呢!


調味方面,一吃就能分得出與台式泡菜的區別就在於「醋」
台式泡菜一般使用工研醋或米醋,但曾師父的日式泡菜完全採用梅子醋,酸得很溫和並帶有梅子香氣
泡菜裡的紅辣椒絲並不辣,吃辣功力很弱的我不小心吃到也不覺得辣呢
對喜愛吃酸的我而言,這泡菜酸的恰到好處,我想應該也可以將湯汁兌上水與冰塊變成梅子醋飲來喝XD
對即度不吃酸的老爺而言,梅子醋的溫和酸味倒也可以讓他接受。

一打開餃子的包裝,就可以發現比一般餃子還大上許多,看餃子的折邊方式還有手工捏合的痕跡


比一下大小,左邊是及第冷凍水餃,右邊是曾師父水餃,不管是正面還是側面都明顯地差很大

煮水餃不是我的強項,很怕不熟或是破皮
依說明煮水餃只需要兩次點水即可,這麼大一顆煮起來居然內餡熟了皮也沒破,輕鬆上菜

【高麗菜豬肉】30顆 每100g 210大卡 (4顆)

高麗菜脆甜,豬肉有湯汁,不乾不澀

【起士香水餃】20顆 每100g 210大卡 (4顆)

比高麗菜口味多了起士,一切開看到起士緩緩流出,對喜愛起士的我而言是最期待的一款
吃起來起士風味濃厚,包裝說明有混合不同起士,還有美國百年品牌的Tillamook起士呢
對其他家人而言,這樣的中西合併卻各有不同的接受度

【韓式辣泡菜】20顆 每100g 205大卡 (4顆)

說是泡菜,像是高麗菜豬肉餡加上了韓式辣椒粉,比煮過的泡菜脆,卻又有韓式泡菜的辣度
鹹度也較其他口味重一些,是很重口味的水餃,但這一款最好吃~小辣得很夠味。

【韭黃豬肉】30顆 每100g 195大卡 (4顆)

韭黃的香氣與甜度勝於綠韭菜,配上豬肉的湯汁,真像是一個小湯包,好吃的沒話說

【鍋貼】30顆 每100g 200大卡 (4顆)

一般要煎到底部金黃應該要加入麵粉水,但說明很簡單,只要加水1/2高度,等到底部金黃即可
用不沾鍋所以只加一點點油,雖然廚藝不佳煎好的效果不夠金黃還是吃得到脆脆的底
這鍋貼內餡與韭黃豬肉水餃相近,用的是白韭菜,香氣十足,整盤不見油蹤,連洗盤子都好輕鬆!


說完內餡也得稱讚一下皮的部份,很薄但是很好煮不易破,吃起來也不過軟爛
如果不說還真是吃不出來這是冷凍水餃,跟現包的水餃風味幾乎不相上下

吃完的最後才突然想到,沒有沾醬我們就吃完了一整盤的水餃,也不覺得味道不足
這是第一家我們全家都認為好吃的水餃,綜合家人的試吃感想排序如下:
鍋貼=韭黃>韓式>高麗菜>起士

小小建議:
泡菜的紙袋上可以加上標示保存期限與產品成份會更好

店家資訊:
曾師父食品有限公司(Just Food Dumplings-House)
電話:02-8369-375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135巷1-3號
http://www.dumplings-house.com
樂天賣場:http://dumplings-house.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