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不會浪費時間整理不優的用餐經驗,然而辜且不論廚師烹調是否合味,坐下來的第一口食物居然是臭酸的,這個用餐經驗前所未有,值得發一篇雷文紀念一下!

==============================================
週六晚上到富薆原址用餐,進去時約18:30~出來20:30(假日巔峰用餐時刻,店內約有六七成滿)

富薆在天福櫃台前放了一張拋棄繼承聲告,且撤走了登記簿,原先購買的餐券註定變廢紙,嗚~還我錢來!

只有大門入口的招牌改成天福
餐廳內部與擺設甚至是裝飾都完全還是富薆的,真的省很大


一入座先去日式前菜區取物(早知道先去逛一圈,應該就會直接走了人,省得浪費銀兩)
 
很好,第一口的地瓜壽司(地瓜泥取代米飯),就給我吃到臭酸地瓜,跑到取餐檯前告訴一直倚在內櫃的胖胖內場人員,還怕有人誤取,有其他客人聽我說臭酸還問不是壽司醋嗎? 可見已有人誤食(應該不是上天指示我應該去買一下樂透了sad)

一直顧到另一位年輕的外場撤走,當下還多等了兩分鐘,卻沒人來跟我道歉,回到座位想想不對,又再跑去確認內場人員,得到回覆是的確臭酸,但依然沒得到一句對不起,搞到給小孩吃的每一樣食物我都得先試吃一下
 
後來忍不住向來寫餐條的服務生(原富薆的服務生)說,請他反應給店經理;之後該服務生才拿了個六吋松子蛋糕來致歉(依外皮乾掉的狀況看來可能不是當天製造的),松子蛋糕原是富薆的招牌甜點,在這種狀況之下吃到還真有點心酸~

好吧~既然已經吃了東西總是要付錢的,還是來看看有啥菜色
◎生菜沙拉區:這跟富薆差不多,一樣弱,但這區向來不是重點,可略


◎前菜區

素料

還是加了紅色色素的素料

口味很重的黑胡椒素料(是的沒錯,還是人工素料)

這個不是素料是麵腸,其他還有一些類似日式常見的蒟蒻生魚片、甜牛蒡絲之類的小菜

這盤大概可以說明一切

 ◎湯品/飲料
富薆的飲料基本上都不變,像玄米綠茶、兩種冰沙、熱的茶包都一樣,但很多人愛酸溜溜的果醋則變成了甜而不酸的還原梅汁

可喜的是酥皮濃湯與杏仁茶還在而且更稠,只不過油條很年輕頗具韌度,旁邊是一塊鑲了素料的臭豆腐;對了多了一樣新菜式"地瓜稀飯",外加一些配粥的醬菜
◎現炒青菜 

與原先富薆仍然相同的食材卻有不同的味道,乾木耳沒撤底泡發,菇有苦味,高麗菜沒甜味,這樣簡單的菜式可以炒成這樣真的滿意外的

◎港式小點區

不好不壞,就冷凍食品囉,旁邊的小陶湯碗區只有一種口味的那種中藥補湯(在主菜區也有一大鍋),還有三大盤不太滿的炸薯條、蘿蔔糕、芝麻球
◎三杯杏鮑菇與手捲
維持原本富薆的菜式,就不拍照了
◎自助燙麵區

跟富薆還是一樣的,不同的是才18:30~19:30之間,湯與素若燥都已見底,而且沒看到人有補過(見下圖左上)

◎主菜區
承上圖,許多菜盤都是見底的(約六七盤子都是空蕩蕩的),補菜速度極慢,雖然服務生回答是因為17:30就開始營業,但是假日18:30應是用餐巔峰時間,以前富薆坐無虛席卻幾乎空盤率都可以保持在一成以下,至在我跟服務生反應時,還有客戶拉著服務生不滿地說,水果也該補一下了吧 

看一下菜色




這個有像吃喜酒的剩菜,頗油

麻油素腰花
 
還是素料丸子

泡在油裡的炸秀珍菇

鑲在苦瓜裡的還是素料,沒有料的炒米粉

所有的菜色約有9成是素料(菇類不多),除了素料就是很油重勾芡的炸物,也有聽到好幾個離開的客人請服務生向店家反應吃不慣素料所以沒東西吃

◎甜點區
 
跟富薆一樣的果凍與情人果

與富薆幾乎一樣的甜點與餅乾,但說實話有比富薆好吃一咪咪,旁邊還有烤吐司,中間區有巧克力噴泉(與富薆一樣)而且是用蘋果麵包與很粗硬的牛奶棒(這個我喜歡)


見底的爆米花機
◎水果區
 
會被客人抱怨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空不補之外

瞧,我沒在外頭餐廳吃到結凍的荔枝過

看得見核邊的冰,凍得很徹底呀
 
價格: 平日$298,假日$330,無服務費(要是有,我也會拒付)
 
會吃到兩小時有一個小時在餵食小孩之故,營業時間雖21:00但實際在20:25就開始收菜了

【回味】
一點也不養生的天福養生素食餐廳,雖然寫這篇文之前爬過網路台北店的食記,有人大推天福的自製素料,但個人本次用餐經驗以為集合所有雷店特質:食材不新鮮、食物不健康(人工、重油、重勾芡)、補菜速度可以說是0(吃到飽店之致命一擊)、服務態度劣;離開時外場服務生對我們說歡迎下次再來,ㄟ~我只能在心裡說後會無期吧!

建議桃園人可以到火車站旁的王品舒果多花個一點錢($380+10%)會有更好的用餐品質。

註:天福的內場全換過,外場則仍保留部份富薆員工,服務態度明顯有差異,很難不比較。

延伸閱讀:
富薆素食歐式自助$250吃到飽(桃市)  
二訪除雷【天福素食】桃園店~誠意滿滿!!素食吃到飽

店家資訊:
天福養生素食會館 桃園店
價位:平日$298,假日$330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PM14:00 晚餐PM17:30~PM21:00 
電話:03-3557078
地址:桃園市春日路616號3樓  

arrow
arrow

    pj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